2009/04/16

心得- 急迫感


這本書顧名思義就是說明"急迫感", 就我過去對急迫感的
理解, 就是很急, 有壓迫的感覺, 簡單的說就是有時程壓
力的事啦! 不過就這本書裡提到的, 似乎不是這樣...
急迫感, 不是憤怒或情緒所產生, 是一種發自內心想要成長
的力量.


這個就好像是醬爆說:"在這個moment, 要爆了!"的這種感覺.
這本書有說明三種現象, 第一是"自滿"所造成的安於現狀,
這種現象是來自於過去的成功經驗, 導致鬆懈或是自以為
會一直成功, 所以會安於現狀, 這會讓企業停滯不前.

第二是"假性急迫感", 這不是真正的急迫感, 通常這種是來
自於失敗或是沒有信心, 變成一有風吹草動, 就緊張個半死,
急著開會, 或是不斷的安排工作, 好像很忙的樣子, 但其實
都是虛功.

第三才是真正的急迫感, 是有別於以上兩種.

其實這本書是管理類的書籍, 他主要是針對企業要怎麼樣
引入或保持急迫感所提出的一些看法跟研究, 有四個方法
可以提高急迫感:

1. 引入外部訊息
2. 時時保持急迫感
3. 利用危機產生急迫感
4. 剷除反對份子



看完本書之後, 發現是很多可以參考跟自我反省的地方,
不過急迫感要一直保持是不容易的, 所以要一直用方法
去維持, 不然一但鬆懈下來, 就安於現狀了.

自滿我就想到水g他堂哥, 而假性急迫感我就想到水g他
爸, 處處都有範例, 馬上就可以比對!

現在我的語文能力太鳥, 因為德大爺的關係, 讓我有發
自內心想要大幅提升, 這應該就是引入外部訊息吧, 我
真是學以致用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