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3

20090413 我的EeePC與鍵盤滑鼠組

由於現在的NB是公司的資產, 離開前要還回去,
無間道2: "出來混, 總有一天要還回去!"

所以乾脆自己弄一台NB來用, 而且在交接這段時
間, 我就用自己的NB上網, 聽英文, 做點事羅!

這次選用的重點也包括未來會出國時攜帶的方便
性, 所以要選輕的! 之前出國帶公司的F9J出去,
連變壓器這些算一算應該有3kg, 對出國來說只能
用來備分照片跟查查資料外, 它的重量真是累贅....

這次選的重點是: 輕 + 便宜, 只能選Netbook啦! 考慮
了很多, 首先家裡有桌機兩台, 所以就算老哥用一台
, 我還是有另一台可以用, 在家用NB的必要性很低....

第二, 如果是要在未來的公司用, 我想公司也會給
一台桌機或NB讓我可以工作, 在公司用自己的NB
必要性也不高....

第三, 如果是旅遊跟目前的過度期來看, 我用不到
很好的效能, 大螢幕對我也不是那麼必要, 在公司
可以輸出到桌機的LCD上面, 在家用自己的桌機就
好, 所以螢幕不是重點...

第四, 這個月做完, 就暫時沒有薪水收入啦, 又要去
補英文, 所以便宜就好...

結論就是ASUS 900HA(又是ASUS), 夠挺你們了吧!
Atom N270, 升到2G Ram, 160G HDD, 1.1kg,  4cell.
以上跟10吋的Netbook差不多, 但是由於是8.9"螢幕
所以價錢只要一萬多一丁點, 還算便宜!



這就我的900HA啦, 放在公司的桌上照一張, 螢幕
輸出到17" LCD真是不賴...當然一個早上用下來,
鍵盤太小, 有點難過, 要是這樣打字到月底, 我看
我手早就有職業傷害啦!



中午吃完飯後去家樂福被省油兄勸敗一組無線鍵
盤滑鼠組, 連鈺的劍流雲三代, 特價890元




這是合體照, 真是好用, 用起來跟桌機差不多, 當然
Netbook的效能, 就不要要求啦! 但是開IE, pdf, MSN
加聽歌還算順, 這樣就夠了!



下午把OFFICE跟最常用的Orcad灌進去後, 也還算
順, 只是跑Pspice....鳥掉...

Xilinx ISE我想不用灌了, 一定更慘....

優點是跟我想要的差不多
缺點...copy檔案很慢, 用usb或區網都一樣, 可能是本
身硬碟就慢....

這樣的組合花了1萬1千多一些, 不過有達到我想要
的目的啦, GOO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