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1

心得- 再起動


這本書是天下讀書俱樂部一直有寄mail來推薦本期新書,
也是很剛好我要離開這家公司的時間點, 我想這本書寫的
內容對我現在應該是很有幫助, 二話不說就選來看.

大前研一的書我買過幾本, 這一本"再起動"他有一直強調,
是給35~50歲的人所寫的, 工作上遇到瓶頸而陷入無力的年
紀.我不到30歲, 不過也是需要多了解什麼叫"再起動"

大前研一將網路世代稱為新大陸, 而過去傳統的方式叫做
舊大陸而35~50歲的上班族, 大部分都是工作上的老鳥, 已
經身處新大陸的工作環境, 但是過去學習都是跟舊大陸的
前輩學習. 新大陸的特徵就是沒有齊頭式平等, 也沒有說年
資高位階就會高的特性, 而且沒有在新大陸生存能力的人
一不小心就會被淘汰!

書中有提到, 這個年紀的上班族最需要的三種能力, "外語
能力", "財務力"與"資訊力"! 這三種能力就是中年世代需
要的"綜合力",也就是舊大陸出生的人們, 如何在新大陸生
存的必備的能力!

書中也有很多大前研一本身對未來趨勢的看法, 以他的文
章看來, 他對趨勢研究的很徹底, 但未來的經濟也不見得會
像他說的一樣, 不過他對上班族或中年世代提出的提醒,
是非常有幫助的,也對我這個即將轉業再起步的人有極大
的鼓舞!

如果看完這本書覺得自己是廢人, 應該是很正常的啦!
看完之後, 瞬間覺得自己應該被淘汰了! 所以要加緊提升
自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