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1

心得- 峰與谷



峰與谷, 這本書是欣仔強力推薦我要看的, 因為她看完之後很感動,
就把書拿給我看啦!

跟書名一樣, 峰與谷, 書中利用一個住在山谷不得志, 內心鬱悶的年
輕人, 有一天走出他住的山谷往山上去的故事...

遇到一個睿智的老人, 告訴他峰谷法則, 讓他的心境開始改變, 而他
在生命中後來遇到的一些現象, 也都印証老人跟他說的道理!

很簡單的一個故事, 但是老人敘述峰谷法則的內容, 與年輕人自己體
會跟領悟的過程, 讓我思考著我過去的高峰與底谷是什麼? 什麼事情
讓我陷入低谷?

其實老人定義的很簡單, "當你對現況感恩時, 你就位於高峰, 而
當你渴求自己缺少的事物時, 你就處於低谷"

人生高峰與低谷是相連的,
今天順境所犯的錯誤, 會造成明天的逆境.
今天逆境做的聰明事, 將開創明天的順境!

人生並不可能一路順遂, 一定有高有低, 如何讓自己準備多一點, 才能
在高峰呆久一點, 順境時懂得感激與謙卑, 才能看清可能出現的危機,
當走入順境時, 就要順著風全力快速往上爬!

而逆境是必然會出現的, 此時就要調整心態, 尋找契機! 如何讓自己不要
一值處在逆境!

書中講很多值得思考的句子, 回憶起過去在順境時, 常常我不懂感恩,
由於太順了, 會覺得自己很強, 慢慢的變成驕傲而看不到危機且不再進
步, 卻不知轉成驕傲時, 順境已經開始走到逆境了, 最後走到谷底....

這本書很好閱讀, 大概花不用兩個小時就可以看完, 不過看的同時,
我也不斷的在思考, 過去成功與失敗的經驗, 以及未來的可能性.

如果再次遇到逆境時要如何面對...不斷累積自己的能量, 保持謙卑
與感謝的心, 一但進入順境時, 就要讓自己在高峰與順境呆久一點!!

一起開創美好的未來, 共勉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