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1

20100101~0106 曼谷, 初印象

2010年的第一天, 我們坐晚上八點的班機到曼谷, 是坐荷蘭航空.
對欣仔跟我而言, 都是第一次到曼谷. 之前到倫敦的飛機有在這邊轉機,
但沒有真正進到曼谷!



今天 曼谷 我們來了!

過去, 對曼谷的印象其實並不佳, 大概就是東南亞的國家, 泰國
是政治很亂的地方, 治安不好, 賣東西會坑人, 大概就是這類的印象.

買了兩本曼谷的書, 看書上的介紹有點改觀了, 但也改不了我對曼谷的
刻板印象, 為什麼選擇曼谷? 上次去英國在這邊轉機, 讓我們對這邊起
了興趣, 加上曼谷的物價夠便宜, 於是就選定這邊了...

這次能夠成行, 當然是欣仔跟我的旅遊魂又開始熱血啦! 還有要感謝我
的Project leader: Eric學長, 還有親民的主管傑奇大人, 他們沒有同
意的話, 我的假也不能請阿!

這幾天, 我對曼谷的印象徹底改觀!



1. 非常棒的空鐵BTS, 類似木柵線的高架捷運, 不過他們做的比我們的木
柵線強多了, 有點汗顏




2. 大型百貨林立, 一棟比一棟大, 尤其是在Silom站到四面佛那邊的百貨
都很棒!




3. 很好逛大型市集一堆, 洽圖洽週末市集, 桑倫夜市, 水門市場, Silom Road等等




4. 外國遊客神多, 尤其是高山路, 不得不承認, 曼谷比台北更國際化...




5. 路邊攤蠻好吃的, 而且不會覺得有衛生問題, 看過大陸的路邊攤, 這邊
的真的超級乾淨


6. 大部分說英文都會通, 這邊的英文程度應該普遍比台北好一點, 可能是
外國遊客真的很多...




7. 超棒的Oriental飯店, 夢幻下午茶就是夢幻下午茶!




8. 曼谷的人, 創意豐富, 市集裡都有很多創意小物



9. 泰國人很友善, 且治安並不會讓人覺得不好, 真的要怕, 老外比我們更
危險才是...




10. 漂亮的玉佛寺與大皇宮


百聞不如一見, 聽說這邊變得多棒多好, 都還撼動不了我的刻板印象, 而親
自走一趟, 世界真的是一直在進步, 我們也不能小看東南亞收入比我們低的
國家, 那邊的創意跟能量都很驚人!

這邊的豐富的文化跟低廉的物價, 已經成為台灣人自由行的熱門地, 我們的
感覺也是同樣的花費, 這邊會比香港更值得來走一趟...
我的結論是...曼谷, 很適合自由行, 更適合女生好姊妹們結伴來狂血拼!

至於遊記....等我還完英國行的債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