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0

20110309 有多久沒一次看完一本書?

早就已經記不得上次是甚麼時候一口氣看完一本書了,我只記得自己在高中的時候可以一個下午就K掉金庸的小說一本,高中時的專注力跟記憶力都還比現在更高許多,可以坐著一個下午這樣看完一本書,現在的我連續讀一個小時多之後,一定需要休息,不然會看不下去。


不知道啥原因,今天一整天心情都特別的浮動,晚上去7-11拿博客來買的書,有買一本村上春樹寫的跑步書,這是我第一次買他的書,也是第一次看他的書。剛好最近有跑步的習慣,而我對這本書也許有種期待,期待在這位有名的小說家的文筆之中能得到平靜,所以就拿起了這本書讀了起來。

也許是村上先生的文筆太好,也許是我今晚只想好好的看一本書,就在今晚,久違了,一次看完一本書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