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7

給自己新的課題

在"槓桿時間術"有提到說, 要給自己"課題",
有課題就有目標, 這樣才有想做的動力,
再給個時間表, 身體會自己按表操課!


在公司上班, 沒辦法像本田直人一樣, 早上
運動完, 吃個飯, 看兩小時的書, 再來午餐
約會談公事等...

既然工作是避免不了的, 還是可以給自己不斷
學習的課題. 最近有新的板子要開發, 過去都
用Xilinx的CPLD/FPGA, 已經算熟悉它們家的軟
體跟使用方法了, 這次就給它換一家來用, 多學
一家的工具軟體!

這次選擇lattice, 剛好最近他們有來推產品,
而且跟威哥聊了之後, 發現威哥的公司也是有
用lattice的CPLD/FPGA, 讓我思考到不是只有
Xilinx可以用, 嘗試別家的產品也是可以的,
雖然M'Sir對Xilinx情有獨鐘, 也一直鼓吹我
們只要用Xilinx就好, 天生就不喜歡被限制的
我還是想試試看新的tool跟不同的廠商.

前幾天上課有學到Orcad Capture 10.0~16.2
的新功能, 基本上我對Orcad熟悉的還是那些
用法, 畫電路的技巧從去年到現在沒有進步

過,Orcad現在在階層式的設計似乎改善不少,
這次畫的電路就試試看這個方式, 雖然我習
慣的畫法可以很快的畫好且錯誤率較低, 但
總是要讓自己一直能學到東西!

就跟"年收入增加10倍的學習法"說的, 學習是
要讓自己不被淘汰, 跟上變化的腳步, 一直用
舊有習慣的方法跟思維, 也許短時間很快能做
好目前的工作, 但長期來說, 會脫離不了舊的
習慣, 就變成別人眼中"很固執, 不接受新工具
的工程師"! 我沒有影射任何人呦~

這次的板子, 就當做一個學習的課題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