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7

心得- 差異製造者


這本是在家樂福買的, 誰叫他上面寫的特價66折!
只要低於8折我就覺得可以買, 75折是不買可惜,
7折以下, 內容大略翻了一下, ok的我是一定會帶
走了啦!

本書封面就說明"差異製造者"就是"態度"!
態度決定差異, 差異決定競爭力

"態度"的形成有很多因素, 像是個性, 環境, 教育
朋友, 信念, 自我定位...等等的原因來形成"態度",
裡面有一句話來說明態度, "態度就像一枝心靈
的畫筆, 將能使生命變得更多采多姿"

作者也有特別說明態度所不能做到的, 這個章節
我最喜歡, 因為他不是一昧的說態度的好, 有態
度就好像穿上黃金聖衣一樣. 

經驗, 事實, 能力這些都不是有態度就可以改變.
能力的差距就好比電影葉問裡面的"武癡林"一
樣,有態度想要打敗日本軍官, 但實力差太多, 活
活被打死...

他也說明態度能對於兩個能力差不多的人, 產生
差異, 實力相當, 有態度的人勝出機會比另一個
人大,態度做到的是能改善生命, 面對挑戰, 增進
人際關係等等...

本書中後段花很大的篇幅說明態度的五大障礙,
1. 沮喪
2. 改變
3. 問題
4. 恐懼
5. 失敗
這五個障礙常常會讓我們面對事情的態度有所
卻步,也有針對這幾個現象一一說明該如何讓自
己的態度保持...

最後一章就是結論, "態度不是全部, 但能使你的
生命有所不同", 反正就是結論....

看完本書, 其實他說的態度跟正面思考是一樣,
勇於面對生命的挑戰, 卻也要接受事實與能力
的差距, 態度能為我們加分, 態度能讓我們有正
面的力量,這種都是無形的力量, 激勵人心的書,
也都是針對內心的能量去加強, 最強衣服的不
是穿上神聖衣, 而是從由內力產生護體罡氣

我的結論是, 態度不能讓身高變成180! 這就是
事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