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0

遊記- 20081231~20090101_韓國首爾, 跨年

12月31號沒辦法脫隊, 總不能造成人家領隊的困擾, 只好
跟著整團一起回飯店羅, 朱老二還是他舅舅家吃飯, 約了
等他一起回飯店再出發去跨年.

之前在網路上有做功課說, 首爾的跨年是在鐘閣, 好像會
敲鐘? 這個有點類似阿本仔的習俗, 不過聽說市區會封路,
腦袋中浮起101跨年的樣子, 從國父紀念館到市政府整段封
起來的畫面!



晚上多了一位同伴, 小不點小姐, 黑人跟朱老二約她一起
跨年, 本來的如意算盤是到東大門那邊, 再坐地鐵到鐘閣,
跟韓國人一起倒數....


10點多朱老二回來啦, 他舅舅載他回來的, 後來11點初就
一起出門跨年去羅, 到飯店後面的大馬路去叫計程車, 大
陸叫"打D"...


我發現, 韓國的計程車蠻屌的, 死就是不載, 叫了至少有
五台空車都不停的, 是怎麼樣! 後來終於叫到車了, 分兩
台車, 小不點, 欣仔跟我一台, 朱老二跟黑人一台, 約東
大門的Doota碰面, 誰叫我們只知道這個標地, 不然就給它
坐到鐘路三街那邊了!




到東大門集合完畢已經11點4X分了, 來不及過去, 只好在
東大門那個百貨前面跟人家倒數羅, 一堆年輕人在跳街舞,
老實說, 人還蠻少的, 圍觀的不到200人吧! 我要人擠人的
感覺阿!!!!




在這個小地方倒數完畢後, 有一種哀傷的感覺, 腦袋浮現
101與維多利亞港破碎的畫面, 韓國果然鳥鳥的...


倒數完後, 欣仔有給我一份禮物, 一捲故事, 我們的故事!
超感動的, 寶貝欣! 要一起幸福呦! 故事要一直走下去!


大伙決定用走的到鐘閣那邊, 聽說只要走30分鐘, 而且聽
說那邊鐘會一直敲到1點鐘...還趕得上敲鐘, 就衝啦!
一路上就走走拍拍羅




Auto Toilent? 旁邊的清溪川, 我沒照, 就是一條大水溝
而已, 這也算景點, 我蠻驚訝的!




這就是傳說中的大門, 我想起中山南路上的景福門...
凌晨走在首爾街頭, 還真是冷, 已經過了15分鐘, 似乎
走不到目地...



這是韓國的站牌, 寫啥小都看不懂...




路上居然有這種蒸螃蟹, 朱老二很興奮的問我們要不要吃?
這一點吸引力都沒有, 我不想脫手套阿! 太冷了! 而且根
本不想把手弄髒還要洗....



蓋得很漂亮的Motel




走了快一小時, 看到目的地了, 旁邊有一家GS25的便利商
店, 這是一家24小時的超商, 導遊說這個國家的人不想輸
給日本, 但是一天24小時已經是無法超越了, 就在名字上
加一, 變GS25...果然是有病的民族...








走到鐘閣已經一點了...人都快走光了, 只剩下被封起來的
空蕩蕩的馬路, 還有一群跳傳統舞蹈的人們...我想看人擠
人的熱鬧畫面阿!!!! 不過他們的封街, 跟我想像真的差很多,
請想像饒河街1.5倍長度被封街的感覺...無法想像嗎? 就
500m差不多...

跟台北和香港的規模比起來, 這邊跟差不多是幼稚園等級



有一群年輕人來跟我們兜售煙火, 五支2000韓幣, 超便宜,
我想應該是沒賣掉也要自己放掉吧, 就隨便賣...
至少有放到煙火啦, 不過封路也結束了, 我們只能跑到路
邊放, 還不賴啦, 至少有趕上最後一刻...









這馬路兩邊到處在賣小吃, 就叫個辣炒年糕, 大腸與壽司
來喀, 基本上這邊的人都是站著吃, 吃完就走這樣, 這家好
吃...吃完就快兩點羅...


回飯店叫計程車又不好叫, 結果坐上那種call car的, 偏
偏跟機車韓國司機溝通不良, 不知道他在供殺小, 所以就
被他們坑了, 跟跳表比是2倍的車錢, 更, 我討厭韓國人也
不是沒有道理啦!

回飯店就2點多快3點羅, 真是累, 不過也是這次旅遊的最後
一晚, 就瘋一點吧, 年輕嘛!


更多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