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6

離開了公司, 留下的會是什麼?

今天, 2位很資深的RD離開了公司,一位
是氣功大師經理, 另一位是我很敬佩的
前輩V老大, 兩個都是超級高手.


雖然M sir也算是很有經驗, 不過我比較
喜歡跟V老大做事, 我手邊的板子是承
接V老大的, 他的電路讓我受益良多, 跟
V老大一起驗證時, 他會告訴我為什麼
這樣做, 量什麼點去觀察他們的關係,
電路要改哪些地方, 為什麼這樣改, 都
解釋的清清楚楚, 他是一座我看不到山
頂的山.



而跟M sir一起驗證時, 只能說我是人體
探棒, 他要我做啥, 我只能做啥, 他的思
緒像是跳躍式的, 一下量這, 一下改那,
有時候完全不知道他在幹麻, 有些時候
我覺得沒意義的事, 他還是要我去改, 感
覺自己跟專科生沒兩樣, 反正老大說啥
就做啥!



V老大當RD有19年, 他的經驗非常豐富,
待人也很親切, 除了電路上對我的指導
外, 投資方面他仍然是個高手, 雖然他不
碰台股, 但是基金投資上接受他"技術轉
移"不少, 在職場上能遇到這樣的長者,
是我的福氣


雖然V老大離開公司, 但是我心中永遠有
這一位值得尊敬的前輩, 有一天也會換我
離開公司, 留下來的會是幾片爛板子還是
一個精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