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4

2011蜜月法國行- 決定篇

我們的運氣很好,剛好趕上歐洲多個國家免簽證,所以很理所當然的蜜月地點首選就是歐洲啦! 其實在我們選擇蜜月的地點時,也不知道為什麼法國一直都沒有列入考慮?(可能是以前聽過在那邊說英文在行不通,會被白眼,潛意識可能就把法國先剔除了) ,所以一開始我們只想說要去希臘或是義大利這兩個熱門的地點選一個。



後來名誼有介紹我們看一集"小姐愛旅行"是介紹瑞士的,看了之後就對瑞士很心動啊! 自然的美景跟小火車,有想馬上就去瑞士的衝動,我們的選項就變成三選一。於是又在背包客棧上開始爬文啦!


當初設定的是: 希臘或瑞士就自助,義大利就跟團(看了"一個人的旅行後",我發現義大利的英文口音我應該是完全聽不懂了)。


首先放棄的是希臘,因為看了討論之後,似乎島與島之前的船班有點複雜,沒甚麼把握搞定它,而且這陣子又常常有抗議跟罷工,下次再考慮你吧~希臘!


IMG_1520
為了瑞士,我看了很多資料,也買了書來研究,發現一個很重要的事實,就是瑞士真是給他有夠貴,很少有航空公司配合的自由行,因為台灣過去都要轉機阿! 詢問過專辦瑞士的旅行社,團費一個人大約12~13萬,真的是很高的價錢,加上消費的話,真可怕。但是自己弄的話,是會便宜點,但是因為住宿費跟交通費都頗高,可能會玩得很貧困!  所以價錢是阻礙我們去瑞士最大的主因之一!  口袋的深度會決定你旅遊的去處!


義大利的團費就親切多了,10萬上下,包吃包住包小費,不過麻…最大的抗拒就是我們內心的熱血,那個愛自由行的魂!


就在瑞士與義大利在我腦中左右拉鋸的時候,在一天晚上,欣仔突然問我說"去法國呢?",真是一句話點醒我夢中人,嚇得我屁滾尿流失了魂!  這句話讓我不再有困擾,而且直接結標…如果用瑞士的預算去法國玩,根本就可以玩得很誇張,所以不用那麼貴,而且那邊本來就是旅遊發達的國家,重點是台灣有直飛的航班啦! 整體算下來既省時又省錢。


就是你了,法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