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5

20100204 令人感動的老師

今天在報紙, 網路新聞都可以看到一個教授, 31年來捐了兩億多,
他是北科大的教授, 陽光電子儀器廠的老闆, 林宏裕老師.

過去也常常在電視上看到他捐錢或是幫助一些人們的新聞, 當
然有一部分的事蹟是我指導教授余教授所說的(他們兩個交情很
好), 覺得他真的是很有愛心的長者, 今天再次看到他的新聞, 原來
他已經捐了31年的錢, 真的很令人佩服而且感動!


他捐給北科的錢也是非常的多, 還有一個以他為名的基金, 支助
電子系的學生做專題競賽的獎金, 而回北科教書是因為他覺得
捐錢不足以幫助到所有的學弟妹, 所以他開課來教授他的專業,
希望更多學弟妹可以把他的知識帶走, 而不是單純的金錢上的幫
助!

我在研究所修了林宏裕老師所開的"電子實務設計", 裡面都是他
多年來設計的經驗, 非常的實用而且寶貴, 我很慶幸我有修過這
門課, 也認真的學習過! 

他所傳授的知識, 讓我在前一份工作的T公司裡面可以盡情發揮,
上課的講義我看了數十次, 依然還是無法完全理解, 即使我現在已
經有五年的工作經驗, 也比當時修課等級提升了許多, 到現在還是
無法完全吸收林教授那30多年的功力所傳達的知識....

除了專業頂尖的成就, 林教授的善行更是讓我佩服, 而且看了新聞
才知道...他跟我同一天生日ㄟ!  而且他是宜蘭人, 雖然我是台北市
出生的, 但是我父親也是宜蘭人, 對宜蘭也有很深的情感..

這麼多相似的背景, 雖然我還沒辦法達到31年前林教授的成就,
但是我也希望有一天能像林教授一樣, 爲台灣貢獻更多的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