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9

2006年終尾牙

2007年 1月 26日, 天氣晴, 我只有哈哈獎

這一天是全球知名檢測設備商TRI, 2006年的年終尾牙, 下
午是老板時間, "Jason's tea time", 這個活動每年兩次, 就是
由老闆, 高階主管對全體公司員工報告公司營業狀況與
未來展望.




套句光小便時間所領的薪水就比我時薪高的韓森, 他的
話, "這個活動就是公司的大拜拜", 在我看來, 這個活動
只想讓我打瞌睡而已.  業績好的部門, 就歌功頌德, 業績
差的部門, 只能低頭無語, 我就是低頭無語的那個, 不是
因為我在睡, 雖然我有睡!


公司營收創歷史新高, 我們的年終只能過個寒冬,
多麼可悲阿! 以下的對話更是讓人心傷,
A同學: "你們公司很賺ㄟ, 領不少吧!"
B同學: " EPS4.Xㄟ, 一定拿很多!"


我應該沉痛的寫下"進對公司, 也要進對部門阿!"
下次有那位同志想來TRI報到, 記得先問過部門狀況!
事情不是你們想像的這樣好康




晚上, 我們去公司附近的"僑園"尾牙.
黑黑部門硬體主管M'Sir再三提醒Mike要幫他佔位子,
黑黑部門軟體經理Eric學長也要我們幫他佔位子, 所
以到現場的位置變成


我, 不爛, 偉得, M'Sir, Eric學長, Eddy, 安老師, B哥, 藍振榮, Mike



其實位置不重要, 抽到什麼獎才重要

雖然沒有大牌的藝人, 請來好像是學生的國標舞開場
反正這也不是重點, 接下來是公司的KTV比賽
可惜的是, 沒有請Mike, 藍振榮這對毒舌兄弟當評審
藍小松-Mike, 藍小柏-阿榮


KTV比賽也不是重點, 抽獎也不是重點, 因為我都沒中!

其實尾牙印象最深的是M'Sir喝醉了, 開始跟我們這群
工程師道歉, 看了真難過
"對不起, 部門業績真的不好"
"其實我們還是有機會的, 對不起"
"要是有辦法的話, 我一定會幫你們爭取"


難過的不是M'Sir的醉樣, 難過的是業績又不是他一人造
成的, 卻要向我這樣的小咖道歉, 他心中應該背負很多壓
力, 而我並沒有做到很大的努力(但我不是最混的!), 我收
不下這樣的道歉, 但我應該要把命賣給一個年年虧損的
部門嗎?


老實說, 我也沒有很拼, 對於這樣的業績, 我也沒有太大的
意見, 因為沒業績所以不拼, 還是因為不拼所以沒業績呢?
我想我的能力還達不到後者, 也許有朝一日會有這樣的能力

, 當然那一天會先到還是我的退伍令先到呢?



最後, 我在TRI還有兩次尾牙, 期待明年抽中大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