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5

暗戀桃花源

經過忠實讀者vivian學姊的催稿, 已經塵封江湖的
小弟我再次提筆寫無聊的文章


從很久以前就聽過這部戲, 但是我從來就沒有看過
只記得是好像是李立群演的....


這一次是表演工作坊與明華園合作演出的, 也是這
部戲第一次在台北小巨蛋演出, 也是我第一次看這
部戲, 也是我第一次去小巨蛋...





2006年11月11日, 天氣晴
欣欣說想去看"暗戀桃花源", 啥?暗戀桃花源?!
能吃嗎? 很想這樣說, 但又好像說我很沒文化...


小巨蛋, 老實說外觀還蠻不錯的, 內部的商圈要逛好
像在繞圈圈, 誰叫他是蛋麻, 有弧度的! 在小巨蛋逛
時, 居然巧遇焜哥!



焜哥, 我的鄰兵, 睡覺睡我上舖, 交大第一名, ASUS
的明日之星, 沒想到在這裡遇到, 原來焜哥跟一名女
同事來看戲, 根據我的專業判斷以及焜哥的風采, 如
果我沒猜錯的話, 焜哥一定是被約的!



廢話不多說, 本來要訂的票訂不到好位置, 乾脆去雅
拍買, 想不到還可以用比較低的價錢買到不錯的位置
, 如果臨時想看什麼戲沒有票的話, 雅拍也許可以找
到...


第一次進去小巨蛋內看戲, 只能說, 場地好大, 怪不
得劉老大的老闆郭總裁要booking 這裡辦尾牙, 也只
有這裡才夠大!



暗戀桃花源, 原來是兩部戲"暗戀"與"桃花源"的合稱
, 整部戲大意是兩個劇團剛好在搶同一個場地排戲,
"暗戀"是悲劇, "桃花源"是喜劇, 結果亂成一團...





整部戲看下來, 除了椅子坐的很累以外, 真的很好看
! 一開始的兩小無猜, 桃花源的搞笑, 到後來兩個劇
團同時排戲搞笑到不行, 最後桃花源夢碎的沒落, 暗
戀重逢壓抑50年的情感爆發, 只能說扣人心弦. 表演
工作坊的表情與音調, 確實有一套, 明華園的歌仔戲
與華麗的舞台道具也是一絕, 兩個劇團合在一起更讓
本來的搶舞台更加明顯, 只能說賴聲川, 高手!


以前我認為花這麼多錢看這幹麻, 看完這一部戲, 讓
我覺得我們的文化產業的確需要支持, 難得我們還有
這樣精緻的一部戲, 而且演到第100 場了, 相信這樣
的文化資產會不斷延續下去, 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