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8

我與英語的愛恨情仇

說到英語這個又愛又恨的名詞,  眼淚就不禁落下
就好比陳子昂被排擠所寫下的"念天地之悠悠, 獨愴然而涕下"
"念英語之憂憂, 獨愴然而涕下"



有一次在電視上看到這幾個廣告:

1. 康的600: 十多年來, 走遍世界各地, 我都用英語



2. 六期課程, 28500大洋
   英檢費用, 1xxx大洋
   用英語打嘴砲, 無價
   萬事皆可cow, 唯嘴砲無價
   "麥夠靠 Don't Cry Card"




我心動了, 於是我狠下心來去報名英語補習班
去做英語測試,
櫃台E小姐: B3!是B3! 傳說中的B3, 不過你可以選X1
B3是啥, 就是初級班最高段的水準
X1是啥, 就是中級班最低段的水準
正所謂寧為雞首不為牛後, 萬丈高樓平地起, 好吧! 我選B3慢慢龜!




以前國中的時候, 老師說背就好
想當年背多分可是比蔡依林還紅
還記得高中聯招英文考82分的樣子
高職聯招考英文94分,
但是萬萬想不到, 這26年來最後一次看到超過90分的成績就在這一次
再見了!可魯!
可魯:關我屁事!




大安高工, 英語沉淪的天堂
有人說技職生專業強就好, 其他的隨便混
我把他當聖經一樣, 奉行了三年
英語也在這三年之中, 離我遠去
可是我並不虔誠, 因為我專業也很爛啦
小兔: 我要代替英文之神來懲罰你




高雄工專, 第一次知道什麼叫原文書, 無字天書有看沒有懂,
我就像是劉永鈞的前主管一樣, 像隻鬥敗的拳擊手
不敢正面迎擊, 只能畏縮在腳落怕被逮到
郭附錢: 想不到一段認真的學習, 被人拿來做笑話的工具, 這一次, 我真的怕了




台北科大, 我徹底的感受到外族入侵的可怕
就像秦始皇統一六國之後, 要統一文字
難到我們被老美統一了嗎? 大英帝國再現?
不會英語的人, 宛如世襲的奴隸一般抬不起頭.


黃飛鴻: 男兒當自強!



同樣是台北科大, 研究的關係, 所有的論文都是英文
所有的課本也都是英文, 奴隸翻身了嗎?
沒有, 痛不會減少, 只是我習慣了痛
與他朝夕相處兩年之後, 我懂了
奴隸之所以為奴隸, 是因為他認為自己是奴隸
可怕的是笨蛋不知道自己是笨蛋
以為可以翻身, 還是脫不了身





如今我下定決心要去學好英語
劉建明: 給我一個機會, 我想學英語
陳永仁: 好阿, 去跟老師說阿
劉建明: 那是要我死?
陳永仁: 對不起, 我是來亂的




星爺:曾經有一份真誠的英文擺在我的面前,但是我沒有珍惜, 等到失去的時候才後悔莫及,塵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 如果上天可以給我個機會再來一次的話,我會對這個英語說我恨它,如果非要在這份恨加上一個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



我在寫啥? 無語倫次!

希望能把英文搞定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