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6

少年ㄟ蝴蝶效應

關於蝴蝶效應,維基百科是這樣說的:
蝴蝶效應(Butterfly Effect)是指在一個動力系統中,
初始條件下微小的變化能帶動整個系統的長期的巨大的連
鎖反應。這是一種混沌現象。
“ 一隻蝴蝶在巴西輕拍翅膀,會使更多蝴蝶跟著一起輕拍
翅膀。最後將有數千隻的蝴蝶都跟著那隻蝴蝶一同振翅,
其所產生的巨風可以導致一個月後在美國德州發生一場龍
捲風。

星期五晚上去百視達租DVD,剛好旁邊有一對年輕男女,
根據我專業的判斷,他們應該是高中生,就簡稱他們是
A男跟B女好了。
B女: 那個xxx好像很好看ㄟ,你有沒有看過。
A男: 我沒有看過ㄟ,不過聽說很好看。
B女: ㄟ,蝴蝶效應,聽說這一片很棒。
A男: 對阿,蝴蝶效應我知道。
"蝴蝶效應"一詞是我在大四時才聽說過的。
還記得是在科技管理這堂課聽道貌盎然的怪老師上課說的。
想不到現在的高中生真是可怕,小小的年紀就知道這樣
專業的術語,真是長江前浪推後浪,一代新人換舊人阿!
國家未來有你們這樣的棟樑,未來是一片光明阿!

A男: 蝴蝶效應,我知道就是一種蝴蝶,他振動翅膀之後,
     會讓人回到過去,而且可以回去好幾次。
B女: 對阿,而且是很久很久以前的過去。
我: 囧rz,少年ㄟ,你們也太虎爛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